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艺术系】体育艺术系开展“两学一做”校园法纪和安全案例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我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专项工作开展,提升学生党员干部法制观念、纪律意识、安全意识,督促学生党员骨干,以身作则,影响和带动全系学生严格遵守法规校纪,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最大限度杜绝违法违纪和安全事故发生,62919:00,系党总支副书记谢谦以《模范带头、遵纪守法、健康成才》为题,为全系本科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做校园法纪和安全案例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谢谦老师以近年来发生在高校校园的真实事件为案例,为学生分类讲述了高校易发多发的典型安全事件,深入剖析了这些事故产生的根源,结合工作中的亲身经历阐述了事件对学生本人、对家庭、对学校乃至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他指出,法制和安全意识淡薄、自我管理能力不足、对规则的漠视是引发校园违纪违法和安全事故的重要原因。他要求听课的党员干部既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学会爱护自己、尊重他人,承担责任、尊重秩序,树立红线意识,保证自己健康成才,又要认真落实“两学一做”要求,做到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做好老师的助手,团结、带动和帮助周围同学提高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健康成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