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体育艺术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


  百年奋斗铸就历史辉煌,信心百倍推进复兴伟业。在全党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两学一做”的热潮中,体育艺术系党总支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计划,组织全系教师和学生党员于7月6日下午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走过的历史进程。

  《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共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5个部分,通过1200多件(套)珍贵文物、870多张历史照片,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在十九世纪末列强割占领土、设立租借地、划定势力范围示意图前,在鸦片战争期间虎门的大炮前,在反映辛亥革命的文物和照片前,在《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前,在《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等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文物和照片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前,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照片前,在十八大的文件前,党员们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详细学习和了解有关情况。
  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回望今日的幸福安定、祥和太平无不是革命人士的鲜血堆积出来的。心怀感恩,每一名共产党人有责任延续着革命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繁荣、昌盛。

 

 

 

(图/李冰 文/谷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