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艺术系】体育艺术系成功举办“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2016年师生篮球友谊赛


  为了引导全体师生了解长征历史,体会长征精神,传承长征使命,同时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 2016年10月19上午10点在大鹏馆举办“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师生篮球友谊赛。

  此次友谊赛由体育艺术系团总支主办,本科2016级承办。活动得到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学生工作部申键部长、李杰老师,保卫部乔梁、付强老师,以及我系2016级班主任、校团委刘卓瑶老师等出席活动并与我系的领导老师一起组队,在球场上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切磋。
  本次活动的主角,除了场上的队员,还有来自2016级各专项的学生。他们以专项为单位。在比赛中间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啦啦操专项用他们整齐的舞蹈,激昂的音乐带动了全场的氛围;体育舞蹈专项同学,以双人斗舞和集体的形式来给篮球赛助威;啦啦操专项的同学以爵士舞登上舞台,气氛劲爆十足;舞蹈专项的同学也是个个身怀绝技,各种空翻,各种转,其舞姿也是嗨翻全场!精心的准备和策划,过硬的技术和完美的发挥,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赛场上,由教师“young man”队分别对阵研究生“艺术先锋”队、大三的“艺战群雄”队、大二的“15allstars”、大一的“活力四射”队等四支队伍。比赛对抗十分激烈,教师队进攻犀利,配合默契,学生队也不甘示弱,奋力直追,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也是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运动员们闪电般的速度,准确的抢断,犀利的突破,花式的运球动作一次又一次引爆现场的气氛,全场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两队比分甚是焦灼,交替领先,在最后一节还剩10秒之际,两队比分59:59,但最后教师队技高一筹,通过配合,绝杀比赛,最终以61:59取胜。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倡导我系师生更加深入关注和了解长征的历史,同时引导大家在比赛的竞争中和才艺的展现中去感受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团结互助、追求卓越这样一种长征所代表的精神,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将对革命传统的学习与传承,更多的融入到师生喜闻乐见的学习与活动中,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积极作用。 (图/徐嘉静  文/赵蕊、李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