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艺术系】学习长征精神 做合格大学生——记体育艺系2015级开展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伟大长征精神。20161116日上午10时形势与政策课,我系2015级在教学楼314开展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到校老干部处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厉明琴教授主讲。系党总支副书记谢谦老师、副主任许寿生老师参加活动,辅导员张丽芬老师主持。

  首先,体育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谢谦老师做本次活动动员讲话。随后,厉明琴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在党组织四十多年的工作经历,结合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系统讲述了大学生应如何学习继承长征精神,通过播放了《红色气质》纪录片,同学们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到长征路上的点点滴滴,大家都被镜头中的画面所感动和震撼,厉老师希望大家要认真领悟长征的精神内涵,学生干部也要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向先烈学习,做合格大学生。厉老师还以问答的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了长征精神的交流,对党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党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立志将长征精神融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提高思想精神觉悟,努力做合格大学生。(文/朱娅瑄、尚婉莹 图/王珂、孙一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