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艺术系】长征精神 薪火相传——记体育艺术系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竞赛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传递正能量。2016127日上午1000,体育艺术系团总支学生会在教学楼303教室,召开了主题为“长征精神  薪火相传”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竞赛。体育艺术系201420152016级部分学生代表及院系学生会部分成员参与了此次竞赛,研究生助管、2016级班主任陆瑶老师也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共分为五组,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20道难度较小的必答题,由五个组轮流答题,各组成员各展风采,展现了各自对历史常识和长征知识的深入了解,答题正答率极高,难分伯仲。紧接着,第二环节是20道难度适中的抢答题,选手们反应迅速,齐心协力,将整场竞赛推向了高潮。第三环节是难度较高的10道风险题,依然是采用抢答的方式,由于答错扣分队特殊赛制,使选手们在抢答的过程中十分谨慎,同时也给比赛现场带来了许多的欢声笑语。
  三轮比赛结束后,来自系学生会学习部的五位裁判通过累计积分的形式,评选出了本次竞赛的最终名次,并跟陆瑶老师一起推选出了一组成员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团队奖。最后,陆瑶老师获奖选手们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本次竞赛在老师、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的合影后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同学们不仅对历史常识和长征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更对红军将士们在长征途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通过本次竞赛,能使大家学习勇于克服艰难险阻的长征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新世纪的好青年。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第一组(2016级,张政、李建广、段永昊)

二等奖:第二组(2014级,马屹林、祝豫川、曹筱煊)

        第四组(2015级,张凯鹏、王子豪、张忠楠)

三等奖:第三组(2015级,郑实、卢佳旭、张宇晖)

        第五组(2016级,宣尚斌、刘哲铭、孙毅)

最佳团队奖:第五组(2016级,宣尚斌、刘哲铭、孙毅)

                                     (/班嘉勋、李鸿飞  /缑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