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教风
发布日期:2018-03-06

   间:2018226日周四,1-2节,8:10 - 9:40

   点:大鹏馆体舞场

    1中国传统民族民间舞

所属教研室:体育舞蹈教研室

授课教师:王超

授课对象:全校学生

到课情况:应到30人,实到23

教学文件:齐全(教案、大纲、进度、点名表)

看课教师:马鸿韬,李小芬,吴梦晗 

课堂基本情况:授课老师提前到达教室,着装得体,组织学生集合、点名。授课老师针对本门课程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带领学生进行课前准备活动。在授课过程中,教师对藏舞的教授先有从生活带入,使初次接触藏族舞蹈的非专项学生产生初步印象,随后对每一个步伐、动作的节奏、舞姿造型进行一一讲解并示范动作要领。在授课过程中及时纠正学生舞蹈动作中的错误和不足,反复讲解动作要领。老师主要通过分解动作讲解、做示范和分组练习的方法进行授课。在课堂上师生相互交流,老师在课堂上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民族民间舞中所遇到的问题,带领学生反复练习,教学效果显著。

建  议:1.开学第一周,有学生缺勤情况,需尽快确认选课学生名单;

2.学校选修课组织有一定难度(男生少),注意运动负荷把握。

 

   点:大鹏馆舞蹈场

    2现代舞基础训练

所属教研室:体育舞蹈教研室

授课教师:保剑

授课对象:2017级体舞3班

到课情况:应到22人,实到193人请假)

教学文件:齐全(教案、大纲、进度、点名表)

看课教师:马鸿韬,李小芬,吴梦晗

课堂基本情况:教师提前到达课堂,课前准备妥当,着装得体,精神饱满,师生问好、点名、宣布本课任务,教学文件齐备,能够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教学常规和安全教育,并和学生一起参加准备活动师生互动效果好。

    议:1.在课程介绍、熟悉了解学生后尽快投入教学组织;
          2.尊重学生的差异性,要点要突出,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