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教风
发布日期:2018-11-05

时间:2018年10月29日周一,3-4节,9:45- 11:15

地点:大鹏馆二楼艺术体操场地

课程:艺术体操

所属教研室:艺术体操

授课教师:李燕、马迅

授课对象:教育学院2017级

到课情况:应到13人,实到13人

教学文件:齐全(教案、大纲、进度、点名表)

看课教师:缑小燕

课堂基本情况:

授课教师提前到达上课场地,做好课前准备,按照教学常规要求组织学生集合、报数、点名、布置本次课教学任务及要求。要求学生做好阶段考试前的准备。教师授课过程中全身心投入,示范动作优美准确,与钢琴伴奏教师默契配合,在美妙的音乐中启发调动学生练习的积极性以及对动作的理解和掌握,教师运用示范法、讲解法,采用分组练习对考试动作进行总复习,后半程按照教学大纲要求进行了阶段考试,从考试中可以看出教学效果显著,较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


时间:2018年11月1日周四,1-2节,8:00 - 9:30

地点:大鹏馆二楼艺术体操场地

课程:模特基础训练

所属教研室:艺术体操

授课教师:侴陶

授课对象:艺术学院2017级

到课情况:应到27人,实到20人(1人请假、6人情况不明)

教学文件:齐全(教案、大纲、进度、点名表)

看课教师:缑小燕

课堂基本情况:

授课教师提前到达上课场地,做好课前准备,按照教学常规要求组织学生集合、报数、点名、布置本次课教学任务及要求。教师按照大纲制定的课程教学任务明确、讲解示范清晰,注重与学生的交流互动,分组进行练习,注意观察学生走台步的整个过程,对学生在学习模特台步动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能及时纠正。音乐的选择节奏鲜明,有助于学生更好地掌握所学动作。学生学习积极投入,认真揣摩动作要领,教学效果较好。

建议:

1. 需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课堂出勤的管理。

2. 也希望各年级能对学生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