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教风
发布日期:2018-11-19

第十一周看课记录


时间:2018年11月14日,周三上午8:00-9:30,1-2节

看课教师:李小芬

课程:体育舞蹈专项训练实践与理论(5)

所属教研室:体育舞蹈教研室

授课教师:王瑞,苏梦

授课对象:艺术学院2016级拉丁班

到课情况:应到19人,实到17人,2人请假未到

教学文件齐全(大纲,进度,点名册,教案),教师着装规范,精神面貌较佳;

教学文件制定规范,基本符合体育舞蹈专项训练课程的内容和大三学生的进度。

课堂基本情况:本次课程主要主要目的通过指导性的教学实践,来提高学生的教学文件制定能力,课堂组织能力,以及教学行课能力。基本完成教学任务。另一个任务就是剧目创编,学生的热情相对较高,老师主导性也很强,希望能通过教师有目的分组以及阶段性任务布置来完成检查工作,会更有利于上课的效率。


建议:

1、应该有针对该班的实际水平,发挥几个创编骨干的作用;

2、可以在教学实践环节,增加命题性的教学实习;

3、创编过程中,教师不能取代学生,应该学生主动,教师主导。


时间:20181115日,周四上午14:00-15:301-2

看课教师:李小芬

课程:体育舞蹈剧目课

所属教研室:体育舞蹈教研室

授课教师:沈宏,梁瑜洁

授课对象:艺术学院2016级标准舞班

到课情况:应到20人,实到20

教学文件齐全(大纲,进度,点名册,教案),教师着装规范,精神面貌较佳;

教学文件制定规范,基本符合体育舞蹈剧目课内容和大三学生的进度。

课堂基本情况:本次课程主要是毕业剧目创编,课堂组织有序,教师积极主动。学生参与度较高,教学效果良好。


建议:

1、应该注重学生课下的准备工作,上课才开始看手机视频,有点效率稍低;

2、男女教师分组进行指导,再有全班同学共同研讨创编环节的过程,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