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首页»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欧阳婷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发布时间:2020-01-07

欧阳婷


2017级硕士研究生

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

获得荣誉

荣获北京体育大学2017-2018年度三好学生称号

荣获北京体育大学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称号。

参加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第六届秋实杯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新周期全国排舞竞赛评分规则变化特点及其产生的影响》荣获二等奖

参加全国首届排舞论文报告会论文征集活动,论文《普通高校排舞运动课程教学研究》荣获二等奖


Q: 一直前进的动力是什么?如何保持的?

希望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是我一直以来前进的动力,在经历一个阶段的历练以后发现自己成长了,但依旧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态。因为我知道:“你很优秀,但永远有人比你更加优秀,你很努力,但总会有人比你更加努力”。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应当始终秉承“追求卓越”的校训,一如既往的努力拼搏,前进再前进!

Q: 有没有自己一直以来坚持的比较好的习惯呢?

我每天都会将第二天需要完成的工作和学习任务一一列出来,记录在自己的记事本里,每完成一件事情就会做上标记,这是我坚持了近10年的习惯。我认为所有大的目标都是由一个一个小的目标组成的,小目标再分配到我们实际每天需要完成的事情上,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情。久而久之,在无形的努力之间,等到某一天就会发现自己最早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已经完成,而此时我们又在为下一个目标而努力。

Q: 如何合理利用课余时间以及节假日呢?

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的时间都是我们能自主支配的时间,我会选择劳逸结合,做一个时间规划表,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在放假之前都会提前列出节假日需要完成的任务,安排好自己的休闲时间和在图书馆学习的时间,在放松心情之后专心致志的投入到学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