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体育舞蹈教研室
发布日期:2017-04-26

 

姓名:吕行

性别:女                职称: 讲师

民族:汉                最高、最后学位:本科、硕士

出生地:河南            单位: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艺术系

电子信箱:lvxing.hp@163.com

研究领域:中国舞编创与教学

现任职务:体育舞蹈教研室副主任

 

个人简介:

吕行,女,19849月出生,汉族,民盟会员,硕士,现任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艺术系体育舞蹈教研室副主任、讲师。19969月至20007月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20009月至20047月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大学中国民族民间舞系。2000年荣获国家文化部颁发的“国家级演员资格证书”。20139月至20149月至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做访问学者进修一年。自2008年开始在北京体育大学工作以来,主要从事中国舞编创和教学,创作剧目《大漠之花》、《舞侠》、《翻身农奴向太阳》等曾多次获得北京市大学艺术节、北京市舞蹈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编创金奖等奖励;曾2次被评为北京体育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多次赴美国、日本、法国、挪威、瑞典、丹麦等国家演出和交流。也曾参与教育部全国第三套中小学广播体操编创、国家体育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套广播体操》编创研制并担任示范员,近年来参与社区舞蹈的开发与创新,创编的广场舞作品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的录制和播放。

 

研究成果:

 

教学科研成果

2009年参编首都体育学院《健身秧歌操》编委。

2010年参编上海体育学院《中国民族民间健身舞蹈》任编委。

2012年编写《中国古典舞专项身体训练》任主编。

2009年参编《我国不同职业女性体育消费行为与健身方案研究》。

2013年发表对北京体育大学舞蹈剧目《舞侠》编创的分析与研究。

2013年参编国家体育总局《健身秧歌》教学光盘。

2010年参与北京体育大学教育改革立项课题《舞蹈表演专业运动生理学课件及实验内容的新构建》。

2012年编写《培养教学与实践融合,科研优化拓展的体育艺术复合》获得北京体育大学校级一等奖。

0144月美国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Bilateral Transfer For Learning To Control Timing But Not For Learning To Control Fine Force》。

20174月,《回到广场:新世纪以来群众舞蹈发展的空间迁移》,北京舞蹈学院学报

 

剧目编创表演成果

2010年编创民间舞《大漠之花》,获北京市大学生艺术节舞蹈比赛,专业组一等奖;

第七届“舞动北京”群众舞蹈比赛,荣获成人组金奖、现场银奖。并参加颁奖晚会表演;

第十二届北京市舞蹈比赛,荣获创作二等奖、表演二等奖,并参加颁奖晚会表演。

2010年编创古典舞《舞侠》,获北京市大学生艺术节舞蹈比赛,专业组二等奖;同年获得香港紫荆花杯国际舞蹈比赛,铜奖。

2012年作品《舞侠》获得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编创表演金奖。

2013年作品《舞侠》获得北京市舞蹈比赛表演铜奖。

2015年作品《翻身农奴向太阳》获得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金奖以及最佳表演奖。

2015年作品《翻身农奴向太阳》获得北京市大学生艺术节舞蹈比赛,专业组一等奖。

 

 

教授课程:

本科专项课:舞蹈专项训练与理论实践,舞蹈专项剧目。

专业选修课:舞蹈道具,风格舞种。

全校公选课:中国民族民间舞。

硕士研究生课:体育艺术文化研究专题。

 

当前研究:

社区舞蹈的开发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