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竞训成果
发布日期:2019-01-09

20181226日上午十时至十二时,健美操教研室在南体操馆举行2018秋季学期专项联考活动。艺术学院马鸿韬院长、迟旭东书记,2016级、2017学生辅导员栾波老师、许可老师出席了此次联考活动。


        


 艺术学院自2004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与崇尚“博采艺术之长,办出体育特色”的理念,潜心挖掘探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为了更好地检验、培养健美操专项、啦啦操专项人才,建立与提供艺术学院健美操专项、啦啦操专项各年级师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与契机,健美操教研室持续了9年联考制度,并逐步向健全、完善的方向发展。联考可以达到检查、评定学生本学期学习情况的目的,同时又可以达到任课教师之间、学生之间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的作用,最终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本学期期末考试仍然采用联考加自考的考试形式,联考成绩占专项成绩的百分之二十,健美操教研室的所有老师参与联考打分。2016级、2017级所有专项学生必须参加联考,并在自己考试完继续观摩其他同学考试,相互学习。


        


此次联考共有艺术学院健美操教研室张平、曹森、严松、成盼攀、郭佳奇五位专项教师辅导本班专项学生出演了动物博物馆奇妙夜、sheep、动画梦工厂、小猪佩奇闹新年、新年快乐等共八个节目。其中作品类节目所占比例为50%,表演套路所占比例为50%,由此可以看出,健美操教研室的师生专项联考作品创编趋势由原来简单的操类成套表演慢慢过渡成配有主题思想和情感表达的艺术作品。艺术和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的人生因艺术而丰富,艺术因人生而更加美丽多姿。我们作为感悟艺术的主体,都有着丰富的感悟生活的能力。如何在艺术作品中,运用健美操或是啦啦操基本元素,带着泪和笑去感受生命和思考人生,来表达艺术作品的主题,叙述美好的情感、使观众感同身受,产生共鸣,这将是我们教研室老师恒久不变的研究主题。


    


在此次联考中也发现了一些的问题:同学们表演风格定位的拿捏不够准确到位,动作设计不够丰富,情感表达会稍显青涩,动作完成的一致性和表现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下学期的专项教学中,我们将不断将街舞、有氧搏击、拉丁健美操、爵士、瑜珈、民族健身操等深受学生喜爱并急需了解的特种课程列入教学内容,使健美操专项课程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以满足广大学生的求知和专业发展。同时, 加强基本功练习,在专项课程中加入风格化训练,提高教学质量,为培养表演、教学、训练的复合型体育艺术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