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发布日期:2017-09-22
   


2017年9月14日9:30,艺术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在教学楼215教室进行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讲,本次活动邀请了保卫处付强老师进行讲授,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各种方式,明确具体的让大家学习到遇到各种突发情况时最便捷有效的解决方法,让同学们对安全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防范意识。

  付老师在教学活动中,先后为大家介绍讲解了火灾、恐怖袭击发生时的逃生方法、交通安全知识、分辨网络诈骗的方法以及外出时的注意事项等。特别是在讲解火灾发生时的自卫方式时,付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特地将灭火器带到了教室,从种类、使用步骤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让我们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够临危不惧、从容冷静的做出选择和判断,更有效提高了同学保护自己的能力。除此之外,老师还让学生们牢记了全国救援电话4006009958,如果发生危险,可以随时拨打电话请求救援。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加重视安全,也学会了如何便捷有效的保护自己,提高了安全防范的能力和意识。活动结束后,辅导员栾波老师和陆瑶老师分别就军训准备工作做出了要求。我相信,2017级也一定会在老师的带领下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学习成长! (/詹玉纤,/刘琬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