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建工作

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

记体育艺术系2012级学习习主席“五四”重要讲话


 

 

    2013年5月15日晚8点,体育艺术系2012级全体年级干部在辅导员栾波老师的带领下,在教学楼408教室召开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的学习会议。
    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我们党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始终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为青年驰骋思想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丰富的机会,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观看完习主席的讲话视频后,同学们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感想。邵志超同学用“行百里者半九十”一句话告诉大家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贵在坚持到底;斯钰同学说同学们不应该只有理想,更重要的是要有所作为。会议的最后,栾老师对会议进行了简单总结,提出同学们应该在学习与生活中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有所担当,积极进取,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通过本次交流与学习,同学们感受很深刻。无论是年级干部或是普通同学,大家都应该努力用习主席的话来认识自己、分析自己、反省自己,无论是面对现在还是未来,都应该树立更坚定的目标,并且为之付出不懈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现它们,在行动中为自己的人生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