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建工作

情随境变,字逐情生

体育艺术系团总支学生会系列培训之写作培训


 

 

    为提高学生会各成员撰写新闻稿的能力,11月22日晚七点,我系第七届团总支学生会在团总支书记焦帅老师的带领下于教学楼304教室开展了写作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具有丰富经验的体育传媒系宣传部的严涵同学。
    严涵同学先从新闻的概念和作用讲起,重点突出了校网新闻的特点。随后,他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闻稿的构成要素、写作要求及写作技巧。她从新闻的六大基本要素出发,耐心细致地分析了新闻稿标题、导语、主体和结尾的写作要求与技巧。既有严密的理论范式,也有生动的举例说明,她拿出了三篇稿子与大家分享,更明确的为大家指出各自然段的写作目的与作用,使大家对新闻稿的总体框架和基本写法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随后,严涵同学则有针对性地为大家强调了新闻稿的写作格式规范及基于我系立场的新闻稿写作应注意的细节。最后,她对学生会成员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此次新闻稿写作培训对规范新闻稿写作格式、提高学生会全体成员新闻稿写作水平大有裨益,相信经过努力,学生会的成员们将以更加专业的规范、更加积极的态度,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大展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