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艺术系馆际互借专题讲座






  2017年6月7日上午10点在教学楼212教室,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韩治国老师为体育艺术系2015级、2016级研究生开展了一场有关馆际互借的专题知识讲座。研究生辅导员吴梦晗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首先,韩治国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馆际互借系统的建立宗旨,他指出Balis的建立是为了将高校丰富的文献资源及人力资源结合起来,建立北京高等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实现文献信息资源的共建、共知及共享,以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为北京高等教育服务也为北京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接着他通过PPT向大家详细讲述了馆际互借系统的注册过程及使用方法,使同学们对馆际互借这个陌生的系统有了深刻的了解及认识。

  最后,韩治国老师建议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从中领悟三个重要的道理:做人要有理想和目标;知识改变命运;学习从来都是一种漫长的需要坚持的行为。他幽默的言语及细心的讲解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这次精彩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