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伸出双手 传递真情

系2010级“一张纸 献爱心”学雷锋志愿小分队捐书行动报道(一)

       

 

 

 

 

 

 
    目前,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两会期间提出了“合理利用旧报纸和书本”的倡议,此次倡议得到社会各界广泛的宣传和倡导,并在各个地区开展了一系列爱心活动。体育艺术系2010级积极响应此次号召,在辅导员梁老师的带领下,体育艺术系2010级学生利用3月27日、28日、29日三天中午的时间,在我校食堂门前开展了“一张纸 献爱心”捐书活动。
    三天的活动中,我们倡导所有同学把看完的旧报纸、书籍捐赠,有的书籍回收再利用,有的书籍卖掉。与此同时,在我校出版社叶莱老师、张力老师、蔡文祥老师、张小艳老师的帮助和捐赠下,我们将有用的杂志和书籍进行买卖,无论价钱的高低,只要大家奉献自己的爱心,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短暂的三天,永恒的记忆,三天的时间里,体育艺术系2010级的同学们放弃午休,放弃午饭,在沙尘弥漫的天气中坚持着,守住每一份温暖,珍惜每个人的爱心。活动过程中,我们收到了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四位老师捐赠的百余本书籍;收到了来自体育艺术系副主任许寿生老师、研究生院李红涛老师、体育舞蹈教研室张清澍老师、体育艺术系2009、2010级辅导员梁士雨老师们的爱心捐助;更多的收到了我校各院系同学们的捐助,大家有的捐赠书籍,有的买书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一份温暖。小小的举动,大大的爱心,让“雷锋精神”的光环时刻闪耀在我们身边,铭记在我们心中。
    三天的活动接近了尾声,我们将大家捐赠的书籍分类处理,其中,50本书卖给了书摊回收再利用,剩余500斤的书籍买给回收站,再加上同学们的买书捐赠的钱,以及体育艺术系学生干部们的捐赠,最终活动合计爱心经费1045元。相信每一位组织者和参与者内心都有太多的感慨,太多的不舍,太多的收获和太多的回忆。我们举办的不仅仅是一场活动,更多的是在活动中所得到的财富,获得的启迪,学到的知识。我们会将“雷锋精神”继续传递,让更多的人感受阳光,享受温暖,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