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加强学习 严于律己

体育艺术系2012级学习学生管理条例

      

 

 

 
    为增强大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的意识,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深入开展“校风校纪宣传月活动”。体育艺术系2012级各班级在12月19日上午10:00分别在教学楼的6个教室举办以“校规校纪在我心”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
    在班会上,各班都以各自不同的形式进行了校规校纪的宣传。健一、健二班的班长带领两班同学互相交流,以班长讲解、学生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体舞一、体舞二的班长制作并播放了PPT,以图文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校规校纪,在同学们积极配合下,开展了一场精彩有趣的班会,而舞蹈一、舞蹈二班同学的班会也是以学生发言,班长帮助解答的方式开展的。班长们向同学们讲解了典型违反案例及其处罚情况,提醒同学们要遵守校规校纪,营造一种健康、文明的学习氛围。对《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管理文件汇编》中有关“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北京体育大学考场纪律”、“大学生文明举止的规定”等多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们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仔细纪录,不时还提出各种疑问,各班班长悉心听取所提出的问题,同时做出了详细解答。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并且能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积极用学校的规章制度来进行自我管理和规范,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我系2012级学生形成人人讲文明、守纪律、重安全的良好风气。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