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2013-06-18

 

 

 

 

 

 
    当今社会,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日益重要。此次五一假期,体育艺术系50名志愿者,放弃回家的机会,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来磨砺自己的意志。在系领导老师的重视关注下,由我系团总支书记焦帅老师带队,带领志愿者们投身到北京首届马术文化节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4月27日晚,全体志愿者在教学楼202教室进行前期培训,我们的工作主要分为检票口服务,体验区引导,商业区展示和赛场助理四个部分,通过焦老师细致的讲解,志愿者们很快熟悉了工作职能及活动场地。在三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烈日当头,很多志愿者都被晒伤,脸和胳膊被晒得通红,有的志愿者甚至出现中暑现象,但大家都始终坚守岗位。特别是体验区和赛场的志愿者,一方面要维持观众秩序,另一方面又要防止矮马跑出展区,工作十分辛苦,但很多游客还是无法理解,但志愿者们对此总是耐心讲解,微笑服务。商业街是人流量最大的区域,每一位志愿者都将比赛日程和场馆地形牢牢记在心里,面对每一位游客的提问都能对答如流,赢得了游客的赞扬,也得到了赛事组委会的肯定。尽管志愿者们很少接触马,但此次文化节由专门从匈牙利和俄罗斯邀请的著名马术表演团体,结合国内的“乌兰牧骑”特点,展现难得一见的马术盛宴,使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马术文化,从服务中学到了更多知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或许我们不能像雷锋一样每时每刻帮助他人,但只要心存一颗热心,在别人需要帮助之时伸出援助之手,哪怕是一个简单的介绍,哪怕是一个善意的微笑,别人也会感到你的关心。尽管志愿者服务已经结束,但志愿者服务的精神与理念却是永存的,我们将继续传承志愿服务,将北体魂弘扬到更广阔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