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2013-06-19

 

 

 

 

 

 
    冬日初寒,爱心满满。在2012年初的“学雷锋活动月”中,体育艺术系2011级曾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志愿新风——为海淀明圆小学献爱心”的活动,为了将志愿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2012年11月21日上午在我系领导的支持关注下,在艺术系2011级辅导员张丽芬老师的组织开展下,年级派出20名志愿者代表再次来到明圆小学,进行“用心点燃希望 让爱温暖人间”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年级全体同学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大家积极在学校进行募捐,张凯强同学和赵洋同学将集资经费购置文体用品。利用上午形势政策课时间,志愿者同学们乘坐公交车抵达了明圆小学,伴着悦耳的铃声,孩子们像鸟儿一样欢腾地出来迎接我们。简陋的教室、破旧的桌椅、不变的是孩子们脸上单纯的笑容。
    我们分成几个小组,分别进入不同年级,将带来的文具一一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孩子们都双手接过,并向我们诚恳地表示感谢。志愿者们积极进行广播体操的示范指导,用我们的专业知识,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我们将带来的文体用品送给他们,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六年级的学习委员在接过我们的捐赠物品时说,自己即将要成为一名初中生,在新环境下他会更加努力学习,希望有一天能够像我们一样,用自己的行动温暖更多的人。
    明圆小学的刘校长和老师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为我们颁发荣誉证书。临走时,我们在校园里与老师和孩子们合影留念,用镜头记录下这温暖动人的一刻。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个美丽的童年,艰苦的环境并不能夺走他们求知的渴望,我们约定,近期会来交他们第九套广播体操,孩子们满怀欣喜十分激动,我们会将献爱心送温暖的活动延续下去,让幸福与我们每个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