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2013-06-19
 

 

 

 

 

 

 

 

 

 
    为庆祝十八大的隆重召开和胜利闭幕,积极响应我国发展体育强国的号召,进一步推动 “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精神及集体荣誉感。11月15日晚,在体育艺术系学生会的组织下,我系在大鹏馆举办体育艺术系“凝心聚力 和谐发展”师生篮球赛。
    此次比赛我们荣幸邀请到了后勤处党总支书记孙卫老师、后勤处副处长李建青老师、保卫处副处长孙震老师、体育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马全军老师、体育艺术系副主任许寿生老师以及全系各年级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和教研室老师。
    此次比赛共分为四节,前三节,教师队分别对战2010、2011、2012级,最后一节为学生联队。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学生队在跳球中就占得先机,抢到球权,并顺利的获得两分,教师队也很有节奏的组织着进攻,但始终未能得分,而学生队则趁机将比分拉大,并且在第一节的前半段打出了一个12:0的小高潮,教师队立刻叫了暂停,做出了阵容上的调整,重新布置了战术。暂停结束后,教师队很快就得到了3分,不仅如此,在第一节的后半段,教师队也有效的压制住学生队的进攻,迫使学生队一分未得,而教师队的队员也接连命中三分,并成功反超,以13:12的比分结束第一节。第二节比赛,双方队员你争我抢,互不相让,教师队则保持着第一节的良好状态,进攻流畅,多次打出完美的快攻,在第二节结束时,以19分的优势大比分领先。中场休息时,由10级健美操专项、12级体育舞蹈专项及舞蹈专项的学生进行了专项展示,受到了场内外老师及学生的掌声和欢呼声。表演结束后,第三节比赛开始,学生队并没有因为比分差距之大而受到影响,不仅如此,反而激发出了他们的团队凝聚力,积极跑动,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很快的将比分缩小,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定格在48:40。在第四节的比赛中,双方球员直到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比赛,但学生队始终未能将比分反超,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比赛结束,最后的比分为69比59,教师队获得了此次比赛的胜利。
    尽管比赛结束了,但是大家依旧沉浸在那欢乐、热烈的气氛当中,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让我们真正领悟到体育运动带给每个人的欢乐和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快感。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更加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凝聚了师生之间的力量,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会并发出更多的光和热,为体育艺术系,为北京体育大学的发展增添我们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