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2013-06-19

 

 

 

 

 

 

 


    为庆祝建军节喜迎十八大2012年7月18日总参三部庆祝建军节喜迎十八大基层优秀文艺成果展演“前哨放歌”在总参三部礼堂隆重举行,北京体育大学作为总参共建单位也参与了此次演出,受学校指派我系20名女生代表总参三部网络局参加了歌曲《忠诚》的舞蹈演出,受到部队领导官兵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此次社会实践演出任务虽然是在假期面临着许多的困难,大部分学生已经回家,面临着人员的问题,但校领导和系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立即安排辅导员教师与学生取得联系,学生们得知演出的情况后纷纷表示积极参加,两天之内全部返回学校进行排练,排练前校党委副书记彭晓吉亲临现场动员讲话,更加鼓舞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体育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马全军在排练全程也十分关心,在用餐和饮水方面给了学生最大的支持和保障,短短几天排练效果非常出色,学生每天都是全天排练训练量非常大,但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叫累,大家都说虽然身体上累一点但心里却觉得非常高兴,负责此次晚会的导演和编导老师对我系学生在排练中体现出来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社会实践是我系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系领导对每年的假期实践都高度的重视,社会实践能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展现专业水平和大学生精神风貌的平台与机会,学生也能从中得到锻炼,学到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与能力。此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参与的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收获,体育艺术系在系领导的重视下将会把社会实践继续深入的开展下去。

    2012年夏天,北京体育大学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如期而至,我系同学荣幸参加了这次活动。其中12名男生在河南洛阳与部总艺术团的基层优秀文艺汇演的排练,代表总参四局完成了两个歌舞的表演。短暂又难忘的暑期实践旅程就像白驹过隙般飞速而逝,这其中美好的回忆令我系的同学们难以忘怀。让每个人的内心充满着激动和无限的感慨。 
    此次活动得到了系领导高度重视,7月3日特意为去河南参加排练的同学们召开了动员大会,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大家提高对此次活动的重视程度。尽管刚刚放假,有的同学都已经订好了回家的车票,但是为了这次活动都心甘情愿的把车票退掉,师生们毫无怨言,克服各种困难,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投入到这次活动的排练当中,为这次去往河南洛阳的排练提供了保障。
    十几天的军队生活我们严格按照军队的作息时间与排练安排,吃了很多苦,但更多的是收获。在部队住宿条件并不是非常好,晚上蚊子在耳边一直嗡嗡叫,再加上炎热的天气,很难入睡。白天在场馆里排练,稍微一活动就已经汗流浃背了,但是十几个男生都坚持过来了。7月18日汇演结束的那一刻,同学们看见台下为他们喝彩的士兵,那掌声雷动的瞬间,每一个人都觉得很幸福,大家一切的付出都有了回报。那一刻大家觉得只要我们大学生这个群体有足够的为社会服务的热情,那么就能很好为社会服务。
    此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完成,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也让参与活动的每为同学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尽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但社会实践带给我们的巨大影响却远没有结束。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半个月的社会实践虽然比较辛苦。是庆幸?还是依恋?回想起来,才发觉,原来乏味中充满着希望,苦涩中流露出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