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资助

关于评定北京市慈善协会2011年“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的通知

    北京市慈善协会为了让家庭困难的学生更顺利的完成学业,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建设者,秉承“雪中送炭”和“与政府救助政策相衔接”的原则,对我校贫困大学生实施资助。为了做好本年度“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1、低保或低收入家庭中的在校生;
    2、符合上述条件的北京生源优先获得资助;
    3、北京籍贫困家庭新入学大学生不在此次受助范围内(注:北京籍低保或低收入家庭中的大学新生,市民政局已给予救助),其他省份的低保或低收入家庭中的在校生(包括大一新生)可以申请。
二、评选对象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
    2、热爱本专业,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3、通过国家的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
    4、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品德高尚,无任何受处分记录;
    5、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助学金的评选资格:
    (1)违反校规、校纪,受到警告以上处分(凡违反禁烟和禁酒“两禁”规定的学生一律取消评审资格);
    (2)因各种原因(休学、停学、参军等)未完成本学年规定学分;
    (3)上一学年内出现两门(含两门)必修课程不及格;
    (4)无正当理由不按时足额缴纳学杂费;
    (5)在参评过程中,弄虚作假。 
三、额度与名额    今年该资助项目额度为每人3000元,共奖励100名学生。助学款将以生活补助金的形式,按月发放(一年按10个月发放)。
    根据有关规定,经学校核算,对名额指标分配如下:艺术5
    依据申请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学生以及院系递交的贫困生信息等综合情况进行核算、平衡得出。
四、申报与评审程序
    1、受助学生需提交申请表(见附件)以及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或乡、镇、街道以上政府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复印件;
    2、学校成立资助项目评定委员会,由校领导、学生工作部(处)、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该资助项目的评定工作。本资助项目按年度进行评定,按照个人申请、所在单位推荐、资格审核、评定委员会讨论决定、全校公示的程序进行评定。
五、评定时间    
    2011年9月17日前,将申请表、汇总表和领款签字表(见附件,其中附件4“领款签字表”须认真填写“学号”一栏,资助金按照学号打入学生校园卡,“领款人签字”栏须本人亲笔签收)报送团总支办公室(北六楼113),汇总表电子版邮件发至bsuys@163.com,报送前须经院系领导审核签字和院系盖章。
    联 系 人:焦帅                    联系电话:62986195
    联系地址:北六楼113
    附件:1.《2011年年度助学申请表》
          2.《填表说明》
          3.《2011年受助生汇总表》
          4.《领款人签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