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资助

关于评定北京体育大学2011-201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通知

    中央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调整和出台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大幅度增加了学生资助力度。为了做好我校2011-201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条件、程序等具体规定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评审与材料填报工作的通知》 (教财厅函〔2010〕16号)、《北京体育大学国家奖学金评定办法》(校办字〔2007〕55号)、《北京体育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办法》(校办字〔2007〕56号)、《北京体育大学国家助学金评定办法》(校办字〔2007〕57号)执行,参见《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管理文件汇编》。

    二、关于评定工作的特别说明
    1.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全面发展的特别优秀学生。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应当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学生学习成绩和综合考评成绩是国家奖学金的主要考核指标,获奖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应在评选范围内位于前10%。对于学习成绩和综合考评成绩没有进入前10%,但达到前30%的学生,如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可申请国家奖学金,但需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是指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并取得显著成绩。
    2. 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全日制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获得当年学校优秀奖学金评定资格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本科学生方可申请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全日制一年级以上(含一年级)的本科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凡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必须完成当年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否则不可申请。
    4.在同一学年内,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优秀奖学金三者均不能兼得,国家助学金只可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优秀奖学金其中一项兼得。
    5.根据有关规定,国家奖学金8000元按学年一次性发放,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按学期发放(每学期2500元),国家助学金3000元按月发放(每月300元,10个月)。
    6.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需按有关规定提交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复印件(复印件院系自留,原件学生自己保存)。
    7.“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要上交国家教育部,要求学生递交正反面打印版,严格按照附件1中“填表说明”的要求填写。

    三、名额分配
    今年上级下达我校国家奖学金名额指标76名,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指标229名,国家助学金名额指标1274名。根据有关规定,经学校核算,对名额指标分配如下:
    国家奖学金:艺术6
    励志奖学金:艺术17
    国家助学金:艺术80

    备注:名额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进行核算,要求评定数不能超出此范围,院系进行内部平衡。国家奖学金按参评学生比例进行分配;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根据有关规定,依据近三年申请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学生以及院系递交的贫困生信息等综合情况进行核算、平衡得出。

    四、评定时间
    9月18日前,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初审名单表(见附件)报送团总支办公室,报送前须经院系领导审核签字和院系盖章,名单汇总表电子版发至bsuys@163.com
      
    五、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成立院系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设立学生资助热线,并在校园网上公布;切实加强学习贯彻2011-2012学年度国家资助政策及相关规定,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精心组织开展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坚决杜绝不合规、不合理的现象发生。
    2.凡受到国家法律、学校纪律处分的学生一律不准申请奖助学金。
    3. 要将学生名单在本院系公示1天,递交学校后全校公示4天,加强监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
    4.要开展好“资助育人”工作,通过资助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教育,要求学生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勤奋学习,积极上进,生活俭朴,在广大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联 系 人:焦帅            联系电话:62986195
    联系地址:北六楼113                                                   
    附件:1. 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详读“填写说明”)
          2. 2011-2012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
          3. 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
          4. 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
          5. 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6. 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助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