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艺术系】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艺术系启动广场舞系列套路研制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20168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以人为本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大原则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关于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的通知》,树立群体健身意识、增强人民体质和健康水平、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艺术系成立“广场舞系列套路研制组”,召开座谈会研讨现阶段广场舞推广现状、全国广场舞系列创编的必要性以及创编原则和思路进行研讨。明确了组织结构,确定创编三原则即“科学性、功能性、创新性”,提出创编三要求即“简单易学,便于记忆;科学规范、乐于练习;便于推广,突出特色”,下设动作创编、实验、秘书组等工作组并就研究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

  在校领导的关心下,特别是在科研处大力支持下,创编工作进展顺利,各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力求精益求精,从起初的一个系列套路逐步扩展延伸,最终根据风格和运动强度进行合理分类,形成古典风韵舞系列、传统民间舞系列、四季养生操系列、时尚健身操系列、红色系列等五个系列,每个系列各3-4套。随后又经过两次创编组研讨会议、三次专家论证会议、两次创编组研修会议,进行了实验测试,通过精心创编修改,历经专家学者的反复研讨论证,目前广场舞系列套路的创编动作、实验、音乐等初见成果,并将进行后期的群众推广服务工作。(/吴梦晗、图/周永骋,2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