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感恩怀德 梦想远航》——暨2017年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艺术系毕业晚会彩排

  

  

  

  

  

  2017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艺术系毕业晚会彩排,于5月16日在校体育馆举行。全系师生以文艺汇报演出的形式展现体育艺术系舞蹈表演专业教学成果,展现体育艺术系师生全面成长和努力奋进的风貌。参加本次晚会的有:体育艺术系领导、各教研室老师、毕业生家属代表,毕业校友代表等,本次晚会还特邀到在我校集训的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亲临晚会现场。
  本届毕业晚会彩排以《感恩怀德 梦想远航》为主题,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展现体育艺术系学生心怀感恩,情系母校的情怀,书写他们胸怀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体育强国梦激发青春力量。

  彩排分为两个篇章:上篇“一点一滴,筑梦青春”,下篇“一带一路,梦想远航”

  上篇“一点一滴,筑梦青春”。四年前,学生们从祖国的大江南北、四面八方怀着彩色的梦想走进了校园,来到了北京体育大学。在校园的学习生活中,有过欢笑,流过泪水,经历磨炼,得到成长,一点一滴积攒着人生的宝贵经历本篇章学生们用大学期间的所学技能展现青春的力量,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自信和蓬勃朝气,用青春共创出彩人生!上篇节目包含:热情如火的啦啦操《跃动梦想》;纪念大学美好时光的标准舞《致青春》;以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海南红色娘子军的斗争战绩为题材的艺术体操《红色追忆》; 谱曲一花一叶一世界的体育舞蹈《尘曲》;展现民间艺术真、善、美的舞蹈《阿呦朵》;动感活力的健美操《踏出青春洒飞扬》;诠释文学家曹禺作品的拉丁《雷雨·药》; 以手机为创作灵感的健美操《看不见的手》;俏皮活泼的拉丁《梦幻奇缘》;纪念校园时光的舞蹈《离别》。

  下篇“一带一路,梦想远航”:一带一路是世界和平发展的中国思路和中国方案,也承载着国家昌盛和民族复兴,是伟大的实践,是时代强劲的脉搏!习总书记在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向当代青年发出了期望和号召,不忘初,不负使命。下篇节目包含:将敦煌彩塑及壁画中历代的舞蹈造型,经过加工、编排、创作的舞蹈《乐舞·敦煌》;选自我国古代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中的国风·郑风·的舞蹈《盤乐舞》; 将中国传统艺术戏曲与艺术体操结合在一起的节目《粉墨东方》展现中华战士驰骋疆场、勇往直前英雄气概的摩登《秦俑魂》;诠释永不放弃精神的体育舞蹈《期望》;印度风情的健美操《永远的神话》;具有人文情怀的健美操作品《哪里是我家》;结合了拳击、武术、太极的搏击操《燃》;神秘奔放的拉丁《丛林魅影》;展现蒙族开朗豁达、豪放英武、不畏艰难的舞蹈《希格希日》。

  本次毕业晚会所有参演师生为展现高质量的节目、呈现最佳的演出效果,不辞辛苦日夜排练。最后,用精彩的表演,展现了艺术系师生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体现了艺术系师生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吃苦耐劳的中华美德。

  “惜时如金、孜孜不倦”,祝愿本届毕业生带着母校的殷勤期盼,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踏实奋进、追求卓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