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系新闻

记我校舞蹈啦啦队参加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啦啦队比赛获一等奖

 
创舞精彩 极地之光
——我校舞蹈啦啦队参加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啦啦队比赛获一等奖
57-17日,“创舞精彩”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啦啦队北大区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这次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加角逐,历时8天激烈的竞技比赛,我校16名舞蹈啦啦操队员在训练时间短、学习任务重的不利因素下,克服困难,顶住压力,敢于拼搏,战胜了众多强手,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得到竞赛处及体育艺术系的高度重视,组织安排专人负责这次训练比赛事宜。孟宪君和曹森二位老师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精心选拔,4月中旬选拔了由16名学员(包括14名本科生和2名研究生)组成的训练队伍。教练员和运动员克服诸多的困难,利用中午、晚上和周六日的时间训练。为了提高参赛队伍的整体素质,孟宪君和曹森二位老师从基础开始,稳扎稳打,严抓每一个细小环节,紧扣每个队员基本动作,历练整体队伍素质,磨合动作技术和心理抗压能力,打造比赛技战术水平。516日,所有将赴南京比赛的队员在南体操馆进行了比赛前的汇报演出,竞赛处王伟老师,艺术系副主任许寿生老师,健美操教研室主任张晓莹教授、张萍副教授参加了赛前动员,充分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鼓舞了士气,同时也预祝大家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比赛中,面对老牌劲旅丰富的表演经验以及富有激情的表现,队员们发扬了敢于拼搏,面对压力毫不退却的精神。在短短的几天内队员们迅速地提高了自我的表现力与动作的完成质量,充分的展现出了足球运动与啦啦队结合的魅力,为足球运动的发展增光添彩。此次比赛不仅很好地传播了校园的足球文化,展示出足球运动的别样风采,同时拉拉队员们也充分地享受了比赛的快乐,绽放自我,绽放快乐人生,彰显出北京体育大学追求卓越的艺术风采。
这次比赛,鼓舞了士气,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训练和比赛经验的不足,为我校啦啦操代表队在接下来备战全国总决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使老师和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全国总决赛充满了胜利的渴望。(/图:郭佳奇 王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