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众志成城,艺心抗疫 | 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时间:2020-04-16


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院全体师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北京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多措并举,凝聚智慧力量,展现担当作为,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以实际行动绘出了艺术学院抗击疫情的同心圆。

一、健康信息及时上报,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学院通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微信通知等多种方式,向全体师生通报疫情防控的纪律要求。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精准摸排学生情况,运用钉钉打卡、金数据等考勤软件报送学生健康情况,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点对点、全覆盖。

二、强化思想引领,汇聚蓬勃的青春力量

我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纷纷通过形式多样的在线党日、团日和主题班会活动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借助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更能安民心、鼓士气,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响应上级指示、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时刻关注全国及世界的疫情形势,及时科普疫情知识;组织线上视频会议团支部、党支部学习活动;通过观看视频、文章及支部成员讨论学习,知晓、理解、支持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政策,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号召学生人人参与、心系国家、贡献力量。

在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习总书记对青年人不畏艰险,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给予了肯定。习总书记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并希望我们继续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三、拓展思政工作阵地,传递抗疫正能量

同学们按照学校及学院的要求,在完成学业任务的同时,注重充实自我,都制定了健身、学习英语等计划,有效利用这个时间充实自己,提升居家生活质量。

以书为伴,在阅读中迎接春天

所谓“一日无书,百日荒芜。”许多同学选择沉浸在了书的世界里,感受文字带来的魅力,同时学院也开展读书分享,好书推荐活动,共同品味经典,分享读书收获。

英语学习

学习英语更是成了同学们日常活动之一,从每日打卡背单词到朗诵英语美文,通过观看美剧、阅读英语小说提升自己的外语能力。

"疫"路携手,发挥专业优势为祖国加油

还有许多同学通过绘画和文字向战斗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对他们的崇敬之情,表达抗击疫情的军心,为全面战“疫”助威。

健身运动不间断

疫情期间,身体健康是第一要务,运动锻炼不停息。同学们在完成自己专项课训练的同时,在课余之时也开启“健身模式”,制定体能计划,同时还结合自己的专业,编创的健身操、舞蹈作品。

美食大师进阶之路

宅家的同学们还纷纷深入厨房动手开始制作各类美食,在帮助父母的同时,自己的厨艺也逐渐提升,从传统家常菜到西式糕点,都各有千秋。

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发青年责任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我院青年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抗疫后方主动发挥作用,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责任感和行动力展现艺术学院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其中,参与社区服务志愿者达53人,时长共计1112小时;参与参与献血的人数10人;参与居家健身推广人数13人。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努力工作,树立全民抗疫、战疫必胜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艺术学院青年力量。这份特殊的志愿服务工作也让参与其中的同学们有了付出的快乐和收获的满足。

五、我们心连心,永远《不放弃》

同学们虽然无法在前线奋战,但他们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用自己的方式创作手语舞蹈《不放弃》,表达对抗疫必胜的决心表达对所有英雄们的致敬。用青春的担当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初心闪耀光芒,使命汇聚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院将进一步带领青年学生在抗击疫情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筑牢防控疫情的青春长城,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将一起通过自己的点滴努力,发挥青年榜样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聚人心,增信心,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