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艺家·活动资讯 | 艺术学院举办“防网络诈骗防毒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2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同学们对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的防范水平。20191211日上午10:00,校保卫部和艺术学院共同邀请上地派出所民警在卓越报告厅为我院学生举办大学生安全知识及防诈骗防毒品的专题讲座。

活动特别邀请了上地派出所所长李伟明、副所长王浩明、社区民警张艺曼作为主讲人;保卫部部长黄光佐、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迟旭东、辅导员许可、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艺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顾春雨主持。



首先,上地派出所李伟明所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毒品的危害,就抵制毒品的必要性进行详细解读。同时,李所长指出大学生因判断力不足,极容易因为缺乏识别新型合成毒品的能力而误入歧途、吸食毒品悔恨终生。因此倡议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树立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接着,王浩明副所长通过列举近期高校师生受骗案例,从诈骗案件的类型、危害、原因、对策等方面,就刷单诈骗、购物退款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几类诈骗案例,详细阐述了网络诈骗、电话诈骗、支付宝转账等当前在高校中常见的几种诈骗形式及给学生身心、家庭、经济带来的危害,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面对诈骗时应采取的预防和应对措施。



    讲座从学生的思想观念、防范意识、社会经历等方面逐一解析,解读案件屡屡发生的原因,并借此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了毒品以及网络诈骗的危害,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牢固的安全意识,更提升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能力。同学们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毒品的诱惑与新型电信诈骗。


撰稿 | 孙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