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全面培养,甄选精英 ——北京体育大学向全国招募青少年冬奥冰舞国家预备队学员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2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备战北京冬奥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党组工作要求,积极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发掘和培养冬奥冰舞项目国家预备队后备人才,北京体育大学继本科冰舞招生后,进一步开阔选材视野,面向全国招募青少年冬奥冰舞国家预备队学员作为国家冰舞队的后备力量。青少年冬奥冰舞国家预备队学员的选拔以冬奥会为契机,以培养高水平冰上舞蹈运动员、具有国家情怀、社会责任和国际水平的新时代冰上舞蹈人才为目的,集中优势资源培养体育艺术人才。


 

本次青少年冬奥冰舞国家预备队招生工作自8月20日拉开序幕,经过全国9个地区设立考点,一千余名考生的海选以及初试筛选,最终选拔出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近200名考生齐聚北京体育大学参加复试考核。
   2018年北京体育大学青少年冬奥冰舞国家队选拔复试考试于8月25日9时在北京体育大学大鹏馆副馆展开。学校高度重视冰舞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为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规范开展、确保选拔过程的公平公正,对考试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在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艺术学院严格按照国家考试规定组织考试,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复试考官采取了3+3模式,由3名冰舞专家和3名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教师组成,考试全过程由巡视人员严格进行记录监督。复试考核共分为基本能力、艺术表现力、综合素质三部分,对考生的身体形象条件、柔韧、身体素质、模仿能力等方面做出了综合评定,经过严格考核,最终遴选出81名考生进入拟录取名单。

本次招生录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效率高”,专家团队和工作人员表现出极高的专业素质,经过连续一周的工作,北京体育大学招募青少年冬奥冰舞国家预备队招生任务圆满完成。并于当日将拟录取名单等信息在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公示,开放了电话咨询渠道,以便进一步更新跟进后续工作。


 


   此次青少年冬奥冰舞国家预备队招生选拔工作旨在为冬奥冰舞国家预备队输送优秀的后备人才,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备战北京冬奥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工作部署,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力推进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青少年冬奥冰舞国家预备队学员录取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学校从夏季型大学向冬夏型大学的转型和高层次办学的又一次飞跃。(图/文: 乔木、高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