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师生圆满完成《亚洲文化嘉年华》演出任务
发布时间:2019-05-23

2019年5月15日,以“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青春嘉年华,共圆亚洲梦”亚洲文化嘉年华亮相国家体育场“鸟巢”。

习近平主席夫妇出席本次开幕式并与参加此次文明对话大会的外国领导人共同观看文艺演出。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百余名师生受邀参加了此次文艺演出,并为亚洲文化嘉年华开幕式带来精彩节目——《友谊地久天长》。


708c993595784826ac31e33990be2776.jpg


在接到本次演出任务后,根据要求学院领导迅速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经协调由体育舞蹈教研室主抓,教研室主任李小芬、教师和志伟、赵耀、陈贝作为专业技术教练,学院办公室、教务以及辅导员协助配合组织各年级百余名体育舞蹈专项学生投入紧张的排练。

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迟旭东在为参演师生作动员时,代表学院希望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以国家荣誉和学校荣誉为重,刻苦训练,充分展现我院师生的专业水平,并预祝大家能够圆满完成本次演出任务。


72034fac84eb40608bcc89657c47a19b.jpg


经过十余天的紧张排练和合场,在节目导演和学院教师的指导以及参演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友谊地久天长》节目顺利通过节目审查并于5月12日预演成功。


91f3e7edc1f2412991e69d62496d05b6.jpg


5月15日演出当天下午,中央电视广播总台节目组曹导演为演出人员作动员,他首先对我校师生排练以来辛勤付出和优秀表现以及高超的专业技术水平表示肯定,同时对我校百余名师生一直以来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最后曹导演预祝大家演出成功,并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5a46a7b8a9504ac3a721960815f74d2b.jpg


演出当晚,我校百名体育舞蹈专项学生与国内外青年艺术家们倾情表演,该节目独具匠心的创意设计和演员们激情澎湃的舞台表演,让体育舞蹈无穷的魅力在“鸟巢”光彩绽放,也将北京体育大学师生的风采展现给了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们。


b346c69cc2d142fda2e2341521d3fc34.jpg



王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