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线上教学,共迎芳甸”|艺术学院前八周在线教学阶段性总结
发布时间:2020-04-16


自2月17 日线上教学开展以来,艺术学院根据学校教务处相关的教学和工作安排,积极应对非常态的在线教学工作。截止到目前,艺术学院共开设了50门本科线上课程,其中10门课程是雨课堂+的形式,其他40门课程均属于宅家专项训练( 其中还包括一个健美操校代表队的线上训练)。在前八周的在线课程总体情况运行良好,“学、训不停“的积极氛围一直洋溢在我们每一个老师的线上课堂上。

-在线教学,保障之策-

开学之初,艺术学院根据教务处下发的相关文件,迅速组织院里的王宏老师,陈贝老师,王瑞老师,沈明丽等老师来拟定学院宅家训练计划的模板,并征求张晓莹等几位老教师的意见进行进一步完善,为艺术学院开展线上宅家训练的工作提供了一个基本范式。

对于雨课堂开展教学的课程,除了要求相关任课老师进行学校必要的培训,并组织相关老师进行正式开课前的提前模拟操练,以确保初次使用雨课堂平台的正常运行,并及时反馈问题,大家在工作群里相互提供交流经验,相互学习促进,对于如何使用好平台,如何确保备用方案的有效运行能起到相互借鉴的作用;

院领导分别进入不同的专项课程的微信群,及时了解师生们的上课情况,根据课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

- 在线教学,“驭课之术” -

大多数课堂老师都能够提前把本课堂目标和训练任务清晰的传达下去,让学生能提前做好上课准备;

在上课时行课流畅,能因时因地的科学合理的展开教学,教师们均能在镜头前完成技术动作示范,充分调动课堂氛围,制定切实可行的居家训练方案,激发学生的学习、训练积极性;

在课下作业布置合理,教师愿意花额外的时间与学生互动,为学生点评作业,以提高学生课下学习的自主性。

- 在线教学,“教学之效” -

任课教师注重思政 工作与实际课堂结合,充分发掘在线教育育人功能,引导科学的态度来对待疫情,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以课堂为纽带,连接师生之间的相互问候,进一步增进师生之间的情谊;在有限的条件下保证一定的训练量,合理的体能训练让学生用良好的身体状态来迎接复学;打破常规的教学模式,学生更加注重及时预习和复习,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

______

通过老师们的认真备课以及一系列措施的落实保障了前八周的在线远程教学的顺利开展 ,在接下里的教学中,学院会针对前8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完善,特别是重点加强加强学生的舞蹈思维能力训练,可以在技术指导的同时,调动学生对舞蹈原理性的思考,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艺术表现力,灵活应用舞蹈教学,培养学生的舞蹈表演意识和作品创作意识。

最后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把

居家学习、训练的时光

转化成巩固技术的良机,

我们相信,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努力下,

在接下来的线上学习中

一定会度过一段愉快且充实的学习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