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首批冰上舞蹈队训练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07-31

 

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面向奥林匹克运动,服务竞技体育主战场,以运动项目发展为主线背景下,北京体育大学首批冰上舞蹈队于2018726日正式开练,接受为期20天的冰上舞蹈专项集训,此次集训的成果将进一步体现我校从夏季型大学向冬夏型大学的成功转型

726日早晨8点,队员们在辅导员许可、体育舞蹈教研室支部书记、副主任郭茵茵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对第一天的训练满怀期待。到达训练中心后,积极投入热身活动为上冰训练做准备。

   

 
    由于跨专业的原因,很多
队员都是第一次穿上冰鞋走上冰场,一开始大多数队员都没法在冰上站稳,为了让大家保护好自己,教练首先给队员们讲解的是在冰上正确的摔倒姿势,标准的姿势会保护自己的膝盖、手臂等,避免大家受伤。

   
 

‌当天下午,花样滑冰项目世界冠军佟健给队员进行了冰上舞蹈理论授课,细致讲解冰鞋的结构冰刀内刃外刃的作用,单滑鞋冰舞鞋的区别等内容。大家专注的听讲,踊跃的参与与老师的互动。

   
 

第二天的学习则由花样滑冰项目世界冠军庞清在陆训课中对大家进行教授冰上滑行的动作;在冰上学会了踏步走,画葫芦,急刹等基础内容


 

虽然‌在训练的过程中难免有各种磕磕碰碰,但是大家都很努力,用一次次跌倒尝试出规律总结出经验。

日后,冰舞队队员们会继续进行更深入的学习,掌握冰上舞蹈的更多专业技能以及理论知识,在今后的学习训练中,队员们会一直认真、刻苦的投入训练,克服困难,用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证明冰舞队实力加油!冰舞队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