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艺场·交流活动 | 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2019北京卓越艺术人才(舞蹈) 培养高校联盟”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2019年11月2日至12月7日,我院师生应邀参加由北京舞蹈学院主办的2019北京卓越艺术人才(舞蹈)培养高校联盟活动

活动响应北京市教委的倡导,通过高校联盟推动卓越人才(舞蹈类)的培养,以共舞、共创、共享为主题,围绕教育教学实践,旨在提高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联盟成员共包含北京舞蹈学院、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14所高校。

本次活动分为节目展演、精品课展示和精品课研讨三个板块。我院师生共同创作的男子群舞《尚武·英歌》、女子独舞《雁群飞过的湖畔》、男子独舞《雨中人》参加了节目展演板块,获得了一致好评。


《尚武·英歌》

编导:郑泽霞 吕行 马琼 杨瑾

表演:张帅 孙靖凯 等

《雁群飞过的湖畔》

编导:周格特力加

指导教师:王超 周格特力加

表演:曹漪丹

《雨中人》

编导:马明月

指导:吕行 马琼 刘玉婷

作曲:孙钰涿 杨阔

表演:陈政材


活动研讨会围绕联盟活动提案进行研讨。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迟旭东、副院长李小芬、体育舞蹈教研室副主任沈明丽出席了研讨会。会上,迟旭东书记对艺术学院的发展规划和学科特色与优势进行了介绍,并表示艺术学院愿意开放资源,与各高校在人才培养上进行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在教学、科研领域为高校艺术人才培养献计出力。


    北京体育大学舞蹈表演专业能够受邀参加此次展演活动并成为卓越联盟成员院校,体现了联盟院校专家对我校舞蹈表演专业教学水平的充分肯定。舞蹈表演专业师生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同联盟院校的交流与学习,努力做好专业教学工作,砥砺前行,创作出更多的舞蹈精品,培育更多优质的舞蹈人才!



撰稿 | 沈明丽

照片来源 | 北京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