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3-09-15
         
    为了加强体育院校艺术教育及人才培养,促进各院校表演专业之间的经验交流,全国体育院校体育艺术类专业协作会2012年12月15日组织召开了全国体育院校艺术教育高峰论坛。会上,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刘琦处长、北京舞蹈学院潘志涛教授、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协作会秘书长洪伟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题发言。我校体育艺术系主任马鸿韬教授就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艺术系办学九年成果分别从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办学未来五年发展目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并和有关专家进行了互动讨论。接下来,武汉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等单位也分别报告了各自院系的专业特色和办学经验,为新办院校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与参考。
    与会代表和专家深入探讨了体育院校表演专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办学定位,今后如何为我国培养更多优秀的体育艺术专业人才以更好的满足社会需要,切实为我国文化大繁荣、体育大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并能够起到学科促进作用等问题,一致认为会议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深入探讨发现,北京体育大学在表演专业的办学上能够把握时代脉搏,引领体育院校表演专业的发展与建设,对北京体育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会议为各体育艺术院校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大家互相借鉴、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体育院校表演专业的建设广开言路,对体育院校表演专业的未来发展和美好明天充满了期望。( 图、文/吴梦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