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08
 
201541日上午,体育艺术体系第六届“春华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教学楼114教室顺利举办。葛春林教授应邀担任此次赛事的评委会主席,体育艺术系主任马鸿韬教授、健美操教研室主任张晓莹教授、艺术体操教研室主任樊铭教授以及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李小芬副教授担任此次赛事的评委,体育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谢谦老师出席赛会。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高峰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孙南教授、校工会副主席宋殿兴老师、教务处谢慧松老师以及人事处黄雪梅老师等领导莅临观摩并指挥工作。此次赛会由体育艺术系副主任许寿生老师担任主持。
我系四位优秀的青年教师分别在讲台上尽显教学风采。严松老师沉着镇定,有着很强的理论功底,在为学生作指导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展示健美操别具一格的教学风采。陶老师作为曾经的国家优秀艺术体操选手,对教学的实践性有着很好的把握,邀请现场的同学一同参加教学体验,以球的基本动作为教学内容,将艺术体操的美诠释的淋漓尽致。舞蹈教研室的保剑老师则以激情、活泼、幽默的教学方式将大家带入舞蹈创编的世界,让5名同学分别将各自的回课作品带至讲台进行展示与讲解,博得全场阵阵喝彩。最后一位出场的教师是体育舞蹈教研室的王瑞老师,王老师将桑巴舞的音乐节奏型作为主要的讲解内容,不仅让学生做清晰的节奏与动作匹配的展示,并将现场分为三组,进行现场全体的节奏互动,整个大赛的气氛在此时也达到了至高点。
比赛结束后,葛春林教授对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四位老师的特点给予了生动的评价,同时提出了改进的要求,使现场的体育艺术系全体教师与研究生、本科生深受教益。马鸿韬主任在讲话中真诚感谢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老师及专家们长期以来对体育艺术系青年教师给予的指导与关爱,勉励全体青年教师继续加强教学基本功的训练,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把教学质量推向新的台阶。
最终经过现场评分,各位老师的名次如下:体育舞蹈教研室的王瑞老师获得一等奖;健美操教研室的严松老师获得二等奖;体育舞蹈教研室的保剑老师以及艺术体操教研室的侴陶老师获得三等奖。经评判,王瑞老师最终获得最佳教案奖,而最佳教学演示奖由保剑老师夺得。各位老师不仅在此次大赛中展示了体育艺术系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还为我系教师业务工作方面的“比、学、赶、帮、超”做出了优良榜样。(文、胡艺严/图、梁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