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资讯» 大学生创业

【艺术系】草根创业新浪潮来袭 女大学生应当怎么做——艺术系2011级参加2014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


  2014年12月2日,由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首度女教授协会、中华女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联合主办的“2014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在中华女子学院报告厅举办,旨在提升女大学生求职能力、开展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凝聚和传递有利于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正能量。论坛会由首都女教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华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丽琍主持。辅导员张丽芬老师,2011级学生孙雪帆代表我系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论坛会上,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平、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吴秀萍和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刘利群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莅临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张丽琍向来宾介绍了《创业智慧》并召开发布仪式,北京市妇联、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首都女教授协会领导向高校代表赠书,张丽芬老师接受了赠书。随后,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钟岩主持论坛嘉宾发言,北京科影国际影视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敏、北京德阳太阳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栾芳、北京哈尔信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盛小林、格格旗袍总经理王健、董事长王金乔和北京华流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康淳、总经理刘璟晓就就业创业与转变观念、如何选择创业起点、如何把握创业时机、“北漂”创业成功之路四个主题进行发言,分别向大学生们讲述了她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上拼搏奋斗的经历,传授了就业创业的宝贵经验,告诫女大学生要心怀理想、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用知识武装头脑,在不断坚持中使个人的发展梦绽放光彩。
  在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全会上,李克强总理表示,要破除一切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让每个有创业愿望的人都有自主创业的空间,让创新、创造的血液在全社会自由流动,让自主发展的精神在人民当中蔚然成风。会后,2011级辅导员张丽芬老师表示,通过参与活动,有助于扩大我系学生就业创业的视野和平台,希望继续加深与该论坛的交流合作,为我系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文/刘曦 图/孙雪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