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资讯» 就业政策

【就业创业中心】学校召开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北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全校“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各院系院长、书记、全校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通报了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和进展,对2017年“新疆、西藏自治区招录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工作” 进行了解析和动员部署,同时对中组部“推送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对2017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
1、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树立大局意识,统一认识,目标一致,细化责任,通力合作,发挥组织优势,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确保完成新疆西藏专招工作任务。

2、推送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为了维护更加公平的国际秩序,制定国际规则,提高我国国际地位和话语权;这是新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的工作任务,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服务国家战略的意识。学校要统一认识,加大人才培养的力度,广泛收集信息,为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为学生了解国际组织的架构、任职的条件和招聘流程提供具体指导和服务,为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搭建平台和桥梁。

3、从今年就业形势看,毕业生人数总量和北京市接收外地生源毕业生就业政策的特点都不容乐观,各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应该从关心关怀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大力开展毕业教育、求职辅导、宣传动员、政策宣讲,为毕业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关注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及时为他们提供热情周到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完成我校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