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资讯» 就业政策

【艺术系】2009级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会议

 
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体育艺术系上下高度重视,在系领导马鸿韬主任、马全军书记的领导下,我系进一步加强了就业指导工作,切实解决毕业生在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2013516日上午9点体育艺术系09级全体学生在教学楼314教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会议。
             此次会议邀请到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卓林老师,为毕业生讲解就业政策,帮助毕业生尽快了解就业各项政策措施的具体内容。张卓林老师为此次会议做了精心的准备,首先他向大家展示了毕业生就业流程图,让学生们传阅了户口迁移证、报到证、三方协议书等就业相关表格,并详细讲解了目前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户籍和档案的迁移。还指出毕业生最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毕业生干部身份。国家计划内统招的大中专毕业生都带有干部身份,干部身份是国家机关录用公务员、进入事业单位的基本条件,同时也是单位之间,城市之间人才流动的必备条件之一。张卓林老师还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到基层工作,为了更好的帮助毕业生备考2011年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招录工作,张卓林老师建议大家应提前准备身体素质测试、心理测试及笔试考试,这些工作经历在今后的职业生涯道路上将是最宝贵的竞争优势。接下来进行了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包括户籍的迁移时间、国家鼓励自主创业的相关政策、考取本校研究生是否还要自己办理档案迁移等等,张老师耐心详细地为大家一一进行了解答,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并强调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最后,由辅导员梁士雨老师为本次会议做总结,再次感谢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对我系毕业生的就业指导。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我系对毕业班就业工作举办了多次有针对性意义的指导会议,努力使毕业生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快、更好的适应新形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