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首页» 训练竞赛» 精彩赛事
精彩赛事
学精彩赛事
艺场·精彩赛事 | 杭城征战 荣获三冠
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7日,为期5天的2019年福摩杯“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在杭州市滨江区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

     “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自2013年开始举办,是参与人数最多、参与城市最多、受众面最广的排舞比赛,现已成为中国排舞人心中的“全运会”。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杭州市体育局、滨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杭州市滨江区社会发展局承办。来自全国17个省、40个城市、114支队伍,近1500名运动员齐聚杭州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中,艺术学院共派出了13名研究生,与教育学院的4名本科生共同组成了北京体育大学HOS排舞队,由我院健美操教研室王艳老师带队参赛,学院分党委书记迟旭东老师亲临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上午9时30分,2019年排舞总决赛开幕式正式开始。我院排舞代表队选手以《别样风情》、《我和2035有个约》两曲参加了开幕式展演,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作为本次比赛竞争力最强的高校组队伍之一,在自选曲目的比赛中,北京体育大学HOS排舞队选择了由夜总会、伦巴、街舞3种风格混合的曲目《迷人的沙滩》,运动员的表现既有身体感觉的延伸,又充分展现了街舞的控制与爆发力,完美演绎出3种风格的特点,得到裁判员、各参赛代表队以及观众的高度认可。

        在规定曲目的比赛中,青春靓丽的服装、自信的笑容、强烈的激情展现了北体学子满满的正能量。单双人比赛更是通过完美的身体感觉、饱满的情绪,将观众带入到舞蹈情境之中,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展现出我院学生的专业水平。

        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北京体育大学HOS排舞队最终获得高校专业院校组混合组大集体律动类自选曲目一等奖、高校专业院校组单人中级曲目一等奖、高校专业院校组平滑类双人曲目一等奖、高校专业院校组混合组大集体规定曲目二等奖、高校专业院校组单人高级曲目二等奖的好成绩。

        成功的道路总是充满坎坷和挑战。在王艳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反反复复打磨动作,力求将每一个表演细节都做到完美无缺,每一个动作都做到整齐利落。本次参赛队伍中有一半选手都是研二研三的同学,他们以“不忘初心,舞梦起航,荣耀北体,再创辉煌”的决心,顶着毕业压力,克服各类困难,利用每天中午和晚上的空闲时间刻苦训练。代表队今天取得的成绩,既离不开教练和队员的辛苦付出,更离不开学院和学校的支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体育工作,亲自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面健身运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缪仲一在本次比赛开幕式中提到,本次比赛意义重大,顺应了全民健身发展的时代潮流,中国的排舞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向国际化、民族化发展,我们可以把国际的东西引进来,也需要把民族的东西传播出去。

        艺术学院健美操专项师生定会在当今全民健身潮流中,担负起北体人的使命与担当,充分利用好专业特色,将体育与艺术融合,积极为建设体育强国多做贡献,为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