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艺场·学术盛宴 | 我院师生代表受邀参加2019中国-东盟舞蹈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4

10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广西艺术学院主办,广西艺术学院承办的“2019中国—东盟舞蹈教育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27日和28日,广西艺术学院举办了首届“西南少数民族民间舞蹈创作展演暨学术论坛”。我院师生代表受邀出席了这两个论坛活动。

“中国—东盟舞蹈教育论坛”在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行稳致远的发展上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内外40余所院校、文化艺术机构,7个国家和地区的舞蹈艺术工作者近200余人出席。

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中国等多个东盟国家的舞蹈艺术工作者、艺术家,以“交流互鉴·共融发展”为主题,带来精彩的主题发言与学术交流探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共进行了2场学术研讨会、1场青年学者研讨会,举办了2场精品舞蹈展演及8个东盟舞蹈教学交流工作坊。

艺术学院体育舞蹈教研室副主任沈明丽、教师吕行,以及2018级艺术硕士熊依雯、张潇文,2016级本科生郑泽霞参加了这次活动,共提交并被收录学术论文3篇。

沈明丽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做了题为《传统民族民间舞蹈价值重构》的报告,从价值重构的基本语境、价值重构的基本要求、价值重构的实现途径三个方面深度论述了传统民族文化的当代发展,以深刻的眼光解读了我国民族民间舞在当代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引发了与会者的积极思考和热烈反响。

本次论坛还是一个优秀舞蹈文化的展示盛会。我院师生代表积极参与了东盟舞蹈教学交流工作坊的交流和学习中,领略了包括泰国舞蹈、马来西亚舞蹈、越南舞蹈等风格独特的舞蹈魅力

首届“西南少数民族民间舞蹈创作展演暨学术论坛”从学术、舞蹈交流工作坊、原创民族民间舞蹈作品展演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全国各地十几个院校的研究生们在台上宣讲他们的论文,接受专家们的评阅,我院师生代表自始至终都参与聆听、学习,受益良多。

此次论坛分享了舞蹈教育的智慧成果,也为我校开展专业合作与交流提供了良好机会,对我校舞蹈专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