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艺家·台前幕后|艺术学院学子赴芬兰参加中芬冬季运动年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9-12-07

当地时间123日,2019年中芬冬季运动年闭幕式在芬兰罗瓦涅米市隆重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仪式并致辞。北京体育大学龙狮队在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的带领下远赴芬兰,参加闭幕式的演出。

艺术学院舞龙舞狮表演专项4名同学全程参与,为闭幕式献上了精彩的表演。我院学子用精湛的表演技艺展示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既展现出了北体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又为中芬冬季运动年闭幕式增光添彩。


本次表演任务责任重大,时间紧迫。龙狮队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见缝插针地积极准备坚持训练顽强拼搏,自始至终无一丝一毫的松懈。训练中,他们每一个动作都力求标准,每一分努力都写满了坚毅。纵使汗流浃背,也要以最饱满地精神状态展现北体学子的风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到世界人民的面前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观看训练时,曾亲切地走进我院师生身旁说:你们辛苦了,演出任务重大,你们要努力训练。这两天和教练一起再加把劲,把咱们的优秀文化传出去。



演出之余,同学们参观了位于北极圈上的圣诞老人村,拓宽了国际视野,体验到了独特的异域风情。



参演感想

这次远赴芬兰,我体验到了不同的文化习俗,感受到了芬兰人民的友好与热情,我们还去北纬66°3235北极圈。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次机会,带领我们增长见识。这次活动也推动了中芬冰雪合作的快速发展,很期待2022年北京冬奥会!2017 陈惠清)


这次远赴芬兰演出,能够在外国友人面前展示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为促进两国友谊献上一份绵薄之力,是我极大的荣幸。人们常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次的芬兰演出之行增长我的阅历,也让我见识到了外国优秀的文化。祝愿祖国繁荣富强!我也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7 吴广



这次表演任务重大,关乎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友谊发展。即使芬兰冰天雪地,也不能减灭我们心中的热情和激情。此次表演圆满结束,愿中芬友谊长存!2018 马家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此程演出,促进了中芬两国友谊,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机会,让我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并在短短几天内观察、感受、学习异国风情及其优秀文化,增长了个人见识,提高了我的综合素质。往后我会牢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绵薄之力。2018 林琦镐



一年前的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的开幕式上,也有艺术学院学子的身影。我院2018冰上舞蹈实验班的樊康同学与金博洋、韩聪、隋文静等国内和芬兰冰雪运动冠军同台,共同为开幕式献上了精彩的冰上表演。



艺术学院一直紧随学校冬季运动项目发展建设的步伐,围绕高水平冬季运动人才培养的目标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在北京体育大学从以夏季项目为主的体育大学向夏季冬季项目全面发展的体育大学转型的改革之路上,我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撰稿 | 韩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