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众志成城 艺心抗疫|学习回信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04-16


近日,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学生党员热烈讨论,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曲芃橙

1996.12

武术表演

中共党员

艺术学院本科2016级年级长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当我看到这个数据后便想到自己,其实我们在慢慢的成为中国发展道路上的中流砥柱,社会开始需要我们,同样是“95”后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他们却在一线艰苦奋斗,虽然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勇敢,但是我们可以在后方为他们做好有力的后盾,控制疫情扩散,为国家贡献一份的力量。

赵蕊

1998.6

舞蹈专项

中共党员

艺术学院本科2016级学习部部长

正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在之前看过一篇报导,是一个刚离开中国不久的流行病学家布鲁斯·艾尔沃德,他在采访中说,“如果我感染了肺炎,我希望可以在中国治疗”。我看到这句话我就突然明白了中国为何能站在世界大国之列,为何能给其他同我们一样正在经历此次疫情的国家传递中国经验。我觉得这离不开我们的国情,离不开我们一代代青年人的努力。正是因为有这些为人民服务的国家政府,这些默默守护、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还有像我们这些可以自觉履行国家相关规定的公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今天才可以在这里接受各国人民对我们国家的羡慕。我觉得习近平总书记这次的回信,不仅仅是对北京大学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所有青年的激励,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念去战胜这次困难。

刘琬旭

1998.10

体育舞蹈

预备党员

艺术学院本科2017级办公室负责人

防疫志愿者:测量体温,登记外来人员,发放居民出入证,录入社区人员信息

作为90后的一名预备党员,能收到习总书记对我们这一代人的期望,我感到非常荣幸。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如今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也在慢慢成长,面对重重困难我们也慢慢变得坚强,勇敢,更有担当!而我作为一名干部,更应该树立起榜样,带领身边同学共同进步共同为祖国富强而奋斗!

魏萌璐

1998.11

体育舞蹈

预备党员

艺术学院本科2017级年级团分总支书记

防疫志愿者:测量体温,为小区以及返青人员做好登记,发放出入证,指导注册党群E家小程序

身为90后的一名预备党员,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我们来说都是莫大的鼓舞,更是巨大的鞭策。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挑战和担当,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95后走上关键岗位,逐步成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主力军。这代年轻人的人生黄金期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高度吻合,是这一历史进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创造者。在走向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各类风险和挑战相伴相生,在时代风雨中经受考验,在艰难磨砺里成长,是这代青年必将经历的壮丽青春。

段擎云

1998.2

体育舞蹈

中共党员

艺术学院本科2016级体舞1班班长

对比国内外的疫情防控措施,我深感骄傲,这一切不仅靠的是有效的国家政策,更靠的是奋战在一线的人员,作为党员,我们要更加配合、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在为人民服务中成长、在艰苦奋斗中得到历练。

周雁冰

1998.11

体育舞蹈

预备党员

艺术学院本科2017级体舞2班班长

防疫志愿者:测量体温,人员排查,卫生消毒

尽管国内疫情态势逐渐转好,我们仍然需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将抗击疫情当作最高任务。我们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呈交一份合格的答卷。因为有着坚强有力的党的领导和勤劳勇敢的人民,我们一定能抵御住疫情的冲击,焕发新的生机。

谭智文

1999.12

健美操

预备党员

艺术学院本科2017级年级长

身为90后预备党员,要求与标准更应该提升,真真正正事情摆在面前时,我们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以身作则,一身正气。我们感到骄傲与自豪。感恩负重前行的白衣天使们与血性的中国人!胜利就在前方~

刘柏奕

1999.1

体育舞蹈

预备党员

艺术学院本科2017级团分总支副书记

防疫志愿者: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人员

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作为社会及学校的中流砥柱,应当充分发挥党员应尽的义务与责任。疫情爆发以来,我们身边有的人奔走在大街小巷,有的人坚守着社区大门,在这凛冽的寒冬里,没有一个人退缩。连日来,因故意隐瞒自身病情或疫情接触史而造成疫情扩散传播的例子在新闻中时有报道。殊不知,疫情当前,如实报告、主动隔离、严格遵循“公众预防指南”,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在这场疫放控阻击战中,我们虽然不是作为直接参与者,但我们也应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在党的领导下,共同战胜疫情阻击战!


● 艺术学院   学生党员这样做●


志愿服务

同学们按时打卡

党员干部及时统计

党员积极捐款

开展线上公益课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

感受总书记对青年的勉励与嘱托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